苍梧之渊

年少的那个少年。

深夜卧谈会

准高三了。暑假过后就是高三狗了。

宿舍的妹子们在畅想未来,一个要成为马云,一个要成为大明星,一个,是BBC导演,一个,是空姐。未来马云说,她将来要专坐空姐的航班,让空姐服侍她,大明星说,她要空姐将她升为头等舱。导演说,她要和马云合作一部纪录片。

突然,马云问我,你要做什么。我有点茫然,我有很多想法,高一时,我坚定地想做一名考古学家,高二,却因为上网查了一下考古学就业前景,对已有的目标产生了怀疑。然后,有点颓废地想转情报学,管理图馆的。今夜,听了她们的对话,以前的梦又出现了,我还是很想很想为中华的传统历史的传承做出贡献。

"文化之死就是民族之死。"这是钢炼的一句话。

我真的想承担属于国民的责任。不关乎党派,不关乎政治。单纯的属于文化。不仅仅为了国家繁荣,更多的,是不想在我有生之年看到几千年的文化历史结晶,就此消亡。

果然,我的梦想还是没她们有前途。任重而道远。我能预料到,这条路,会走得多么艰辛。

但,不会后悔的。因为,我最深层的梦想,就是要更好的了解这世界啊。

少年强,则国强。

卧谈会上,初心初现。

幼稚可笑,却弥足珍贵。

评论

热度(6)